俞思海

不太会写故事。
微博→秦海鬼妾_游水仆人
嗷三→Sihai_Yu
花市→俞思海
企鹅门牌号→1061464367
性别模糊主义。cp一般是无差。
↓内含↓
|梦间集|至尊组、明教组、归罡、扇越
|HP|RLSS
|流浪地球TWE|莫强求、启磊
|RPS|屈李
|见江山|上冉
|明清史同|
|少量其他|
|原创|

《刷卡未满》[梦间集|至尊组|现代paro]

*现代paro。
*丢卡的我想捅刀竟然捅不动。

倚天坐在一楼阶梯教室靠边上的一个座位上,风把前面的窗帘吹得里里外外地摆动,雨打在玻璃上,把灰都洗得一干二净;窗框是老式的铁,铁锈剥离,雨水渗透进去,像暗红色饱含深情的轻吻。每天的第10节课都是很难熬的,因此在雨声中慢慢地走了神,托腮往窗外去看天庭。在翻了一页课本之后,再次抬头,看到的是走廊上一身运动衣的屠龙,靠在柱子上看手机,撩了一下半湿的头发。倚天突然第一次期盼快点下课。
这堂人心涣散的课终于在下课铃响前的一分钟结束了,倚天拎上包从前排走出去,到了屠龙面前道:“别玩了,走了。”
屠龙其实手机不是玩游戏的横屏,而是聊天的竖屏,倚天去挂伞的地方拿伞的时候,屠龙仍然在看着屏幕打字,倚天撑起伞,目视前方,问他:“聊什么呢?”
靠得近了虚拟键盘的敲击声近在耳畔,屠龙语气有点烦躁:“我校园卡丢了,在请他们帮我找。”
“你什么时候丢的?”倚天看他一眼,拉了他胳膊一把,让他站到自己伞下面来。
屠龙道:“我刚刚从体育馆出来,到你教室门口的时候发现丢了的,陪我原路走一趟?”
“行。”
倚天转了下伞柄,转了方向,屠龙在他前面半步,两个人往体育馆的方向走,比旁边那对小情侣散步还慢,仍然没见到屠龙那张校园卡。虎头金刀仍然待在体育馆特训,说看到屠龙把卡放口袋里带走了,于是屠龙朝着倚天耸了耸肩,后者大概是早料到了,在门口的台阶上手上半收着伞,然后撑起伞走进雨帘里,走下台阶后转身看向屠龙,看他快步走到伞下来。然后收回了目光,继续看向前方。
屠龙跟他商量:“还是回家吧……我看好像没有舍友能跟着我的时间轴给我开门……鬼知道学校为什么做一卡通。”
“你以为房门设置成用钥匙,你就不会丢了?”
屠龙道:“最起码不会丢一样东西就什么都做不了。”
倚天看了眼自己的包,故意问他:“你带家里钥匙了?”
“那倒没有。”屠龙爽快地回答,“可这不是有你切着我的时间。”
倚天平静回复:“因为我是会给你撑伞的亲哥哥。”
甚至连雨伞都没带的屠龙一时语塞。
他们俩有时候就回玄铁的教职工公寓,倚天一路上走得很快,屠龙被他最后拉了一下袖子拉进楼道里,眯着眼睛看他:“怎么了,不想和我在校园里雨中散步?”
“雨中散步?”倚天横他一眼道,“你衣服还是湿的,快点进去洗澡。”
然后倚天把屠龙塞进浴室里,屠龙干脆地一关门,接着是开热水器的声音,在倚天简单地收拾了东西帮屠龙网络挂失之后,他听到屠龙隔着门跟他说:“你记得把我塞进来,怎么不记得把我的衣服塞进来?”
倚天抽了条浴巾,把门打开,屠龙抓着他的手腕想把他往里带,倚天没被他拽动,但是踉跄了一下,接着就用另一只手去打屠龙的手背。屠龙于是后退了一步,同他嬉笑:“真的不进来啊,你明明也被淋湿了。”
相持的手感觉对面卸了力道。倚天把浴巾拍到屠龙胸口上,接着开始解衬衫扣子:“出去把我的衣服带过来,然后自己把头发擦干。”
“你不帮我擦吗?”
“你是宠物狗吗?”
屠龙耸耸肩,自己出去找衣服了。
倚天扎着头发出来,坐到沙发上,屠龙便往他身上倚着,潮湿的头发往锁骨上蹭,倚天往边上让了一下,结果屠龙得寸进尺,扶着他的肩膀倒在他大腿上,仰头朝他笑。倚天低头去拉他,责备的话还在酝酿,他就攀着倚天的肩膀到他耳边吐气,学了一声“汪呜”。
倚天面红耳赤,手穿过他的臂弯从背后揽住肩背,挑起他一缕湿发,温柔地叹了口气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